千离辰

夭夭桃李花 灼灼有辉光

【杰佣】无药可救(序)

“今日,某富豪被发现死于家中,据警方推测,死者死于昨日凌晨一至三点... ...”

奈布端着早餐从厨房出来的时候,新闻联播正好开始。他坐到沙发上,拿起一个馒头咬了一口,把声音又调大了几分。

新闻联播还在继续,主持人拿着稿子,一本正经道:“这次我们荣幸请到了这次案件的总负责人,现在就请他来为我们详细说明本次案件。来,有请。”

奈布刚喝了一口牛奶,听到要请警官来说明情况时差点没笑死。这新闻有必要搞得这么血腥吗?又何必去找警官,找他不就好了。他可是知道的。

警官打开一个文件袋,取出一大叠纸。奈布真是为他们办事效率惊了一下,十个小时不到,他们搞出一堆资料。

“我们发现,死者身上有多出伤痕,经法医检验后得出为刀伤。而致命伤则在颈部,长约5厘米,正好处在颈动脉,极有可能是凶手先一刀毙命,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又添了其余伤口......”

奈布听着警官的信息,还是笑了。分明他是将人先打晕了再下手的。

“........根据这些,我们猜测凶手是最近才被通缉的‘独狼’。”

奈布又咬了一口馒头,想起今天的早报还没拿,便叼着馒头穿着拖鞋出门,走到院门旁的信箱,打开拎出报纸,顺带了一个信封。他挑眉,又有单子了。

回到客厅,他随意把报纸放在桌上,打开那封信,拿出一张支票,还附了一张模糊的照片。黑不溜秋的,隐约看出一个修长的身影,头戴一个高高的帽子,左手不似普通人那般,而是很长的手指。比起手指,更像是刀刃一类的东西安在了左手。

他翻到照片后面,潦草的字迹写了个名字。奈布微微瞪大了眼睛。他记得的,姐姐就死于他手。

——“开膛手”




.TBC.






好久没来lof了。来把刀子。要吗?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5 )

© 千离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