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离辰

夭夭桃李花 灼灼有辉光

【杰佣】失心人&亡心人

1.

“哇这次的榜单出来了欸。”艾玛和艾米丽走过公告栏,艾玛看着上面新贴的榜单有些惊讶:“呀!我这次居然是第二?”似是有些不相信,揉了揉眼睛,又看了一次,看到上面第二名那里写着“艾玛·伍兹”,顿时眉开眼笑,抱住艾米丽,与她分享喜悦。

艾米丽也笑了,她看着榜单上的名字,一个个念过去:

“第一名是玛尔塔,第二名是你,第三名是我,哈,我就比你的逃生次数少了几次呢!”

艾玛伸出手捏了捏她的脸,道:“好啦好啦,别不高兴嘛,下次我让让你?”

艾米丽笑着目光又转回榜单:“第四名是克利切,第五是库特.........咦?小奈布怎么最后啊,连威廉的一半都没有。”

艾玛拉着艾米丽往庄园外走:“管他呢,走啦走啦,反正今天的监管者又不是杰克先生和爸爸,我找庄园主请假了,我们今天可以出去玩哦。”

艾米丽只好跟上去了,两人的嬉笑打闹声断断续续从远处传来,很快就消失了。

等到二人一直出了庄园,躲在不远处的奈布才从角落出来,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,是在最后一个,后面的数字实在是少得可怜,在他前面的前锋都多出他许多。

他静静地看了几秒,把帽檐用力一拉,遮住大半张脸,一言不发走了。威廉刚好结束了一局,出来看见奈布低着头走着,看上去很低落,他看了榜单,恍然大悟似的,跑上前一把搂住奈布的肩膀,结果把自己吓个半死。

“嘿小奈布......哇啊!”

他手还未碰到奈布,身为前佣兵的奈布条件反射般转身就是一个侧踢把威廉踢倒在地,又把他一只手反扭过来,牢牢地扣住他,一只手正要掐住威廉脖子时停下了:“威廉?”声音满是疑惑。他记得,威廉和他好像没什么交集吧,唯有的几次交谈都是在游戏中,但是威廉和他一样,只是用来溜屠夫的,所以他内心对威廉还是有那么点同病相怜的。

威廉被他压制在地动弹不得,拼命挣扎起来:“小......小奈布!你先放开啊,呜呜呜好痛。”

奈布松了手,心里有些诧异,一个和他一样就是用来溜屠夫的,受伤了也只能自救,队友根本不帮忙的人,会痛?

威廉活动活动自己的肩膀,感到舒服了些,便自己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尘土,又勾住奈布的脖子笑嘻嘻同他讲话。

“可以啊小奈布,身手这么快,怎么你就是跑不掉呢?”

奈布转头看了一眼威廉,他身上还穿着上一局的衣服,有些地方都破了威廉也不在意,只是自顾自地与他说话:“小奈布我听说艾米丽和艾玛请假出去玩了,人有些不够,你也来玩啊,怎么样怎么样?”奈布看他一脸期待,还是狠不下心来拒绝,点了点头,威廉立刻欢呼。都是一样的人。

2.

【loading......】

【start......】

奈布环顾一下四周的环境,拉了拉帽子,低声道:“是圣心医院啊。”他在医院外面到处走,就是不肯进去,他还记得第一次在圣心医院这个地图,走进医院随便进了几个房间,结果被其中一个房间里会动的尸体给吓得好几天睡眠不足,精神状态极差,在游戏时也是最先被干掉的那个,去艾米丽那里开安眠药,被艾米丽拒绝并骂了好几次要好好睡觉,不要老是熬夜看什么什么片子,然而他根本是被吓的。说来好笑,他是一个前佣兵,战场上血肉横飞的场景他看了不下千遍,每次都没什么感觉,在这里却睡不着。

他又转了几圈,突然医院里传来一声极大的尖叫:

“啊——”

他眼神一凝。

是海伦娜!

他看了看医院的大门,咬咬牙,跑了进去。

奈布在医院里像无头苍蝇乱跑,他找不到海伦娜,心里越发着急,要是海伦娜被抓住了,要两个文盲解机?!别开玩笑了好吗。

跑着跑着,他来到了一个楼梯口,犹豫着要不要上楼找找,却被人拍了一下肩:“小奈布,你怎么在这啊?”

听到是威廉的声音,他硬生生把自己要打出去的手压了下去:“我听见海伦娜的声音,应该是监管者在追她,结果找不到她人。”威廉皱起眉道:“那快点找啊,海伦娜在哪?”

奈布指了指楼梯口:“不知道啊,所以要找。对了,瑟维呢?”

威廉叹口气说:“我都不知道人在哪里,就发现他死了。”

奈布看了看队友情况,果然,瑟维头像那里画了个叉。他抿抿嘴,道:“不管了,找到海伦娜先,不然让两个文盲解机,根本赢不了的好吗。”

两人从一楼找到顶层,又从医院里绕出来了,别说海伦娜,连监管者都没看见。威廉挠了挠脑袋,自言自语道:“怪了,应该还在医院的啊。”

奈布没心思想别的,他又看了看队友情况,盯着海伦娜头像上的叉,深吸一口气:“好了,威廉,让两个文盲开始解机吧。”

威廉脚步一停,看见还有4条密码,作出了决定:“行!”

于是两个文盲开始解机。

他们第一台密码机解到一半,突然飘来了几片玫瑰花瓣,奈布停下了手上动作,准备好技能要溜屠夫,威廉疑惑地看着他,问:“怎么了奈布?还不快点解机,还有一半呢。”

“你等等,监管者好像就在附近。”奈布警惕着周边环境,不知何时出现了大片烟雾,勉强能看清楚前面一点点路。

“不好意思哦各位可爱的先生们,游戏结束了呢~”

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,奈布的身后渐渐映出一个人影,他带着一顶高高的帽子,穿着一身西服,如此优雅的一个人,脸上却带着一张骷髅面具,左手还有着长而尖的爪刃,他的腰侧还挂着一个缀着玫瑰的手杖。

杰克,玫瑰爵。

杰克看着眼前的两个猎物,其中还有一个是小奈布,莫名兴奋起来,尾音都有些上扬:“威廉先生和奈布先生倒是高智商呢,居然来解机,嗯?”声音里满是戏谑。

威廉一脸生无可恋,却还是保持警惕,等着杰克有什么举动时一个冲撞,好让奈布去找地窖。

“好了各位先生,让我送你们去陪伴亲爱的瑟维先生和海伦娜小姐吧。”

3.

杰克话音刚落,大片烟雾渐渐掩住他的身形,威廉抓住时机一个冲撞,杰克看着他们,无奈的笑了笑,又因为晕眩无法行动,只好道:“那好吧,既然你们要解机,那么希望我下次遇见你们的时候,你们已经可以开大门了。”

奈布和威廉头也不回地跑了,只是奈布的眼里一片阴霾。

等到他们跑了不知道多久,两人气喘吁吁地靠在墙壁上,威廉看看身后,并没有看见杰克追来,长吁一口气:“啊,两文盲解机,真是为难我们了啊。”

奈布靠着墙休息了一会,直起身继续走,威廉走在他身侧,道:“小奈布,你不会真的要解完4台密码机吧?”奈布平视前方,眼里阴霾已经散去。

“不然,你想怎么样?还是一个人去溜他,一个人去解机?”

威廉无话可说了,他打了个哈欠,道:“一起解机算了,一个文盲根本解不了,还是两个人吧。”

于是两人继续他们的解机大业。

奈布正专心致志地摁着密码机,威廉一边摁一边环顾四周,嘴里还不停地与奈布说话:“呐,我说小奈布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闲情逸致还有心思问这个。

奈布停下动作,抬眼看了威廉一眼:“没有。你呢?”

威廉有些羞涩地点点头,奈布起了好奇,威廉这呆瓜居然有心上人?

然后奈布死命缠着威廉要他说出那人是谁,威廉却闭口不答,脸愈发红了。

“你说嘛,我又不告诉别人。说嘛说嘛!”奈布一直怂恿威廉。

威廉犹犹豫豫地开口:“你说的,不......不能告诉别人!”奈布把右手放在胸前发誓,还略一欠身:“一定,保证,不说出去。”

威廉这才放心,小声讲出那人名字,奈布瞪大了眼睛,满脸不可置信:“裘克?你喜欢裘克?!”

威廉赶紧捂住他的嘴:“嘘——你小声点啦!”

奈布点点头,还是感到很好笑,威廉这眼光,当真很独特。

可惜,自己也一样,明明知道那人心里已经有了喜欢的人,却一直沉沦在他对自己的,偶然一次的温柔里面。就像陷入沼泽地一般,越挣扎陷得越深,最后万劫不复。

“啊~放心好了威廉先生,这句话我会转告裘克的,不用谢哦。”

杰克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两人身后,扬起了他那长长的爪刃。

【game over】

【you lost】

【return to hall】

4.

奈布回到自己房间,扑倒在床上,想着今天游戏里威廉害羞的神情,不知道自己对那个人也说出这样的话时,表情是什么呢?

奈布越想越心烦,把自己埋进被窝,做个鸵鸟。

“扣扣。”有人敲窗。奈布不理,在被子里翻了个身。

窗外的人见他没反应,掏出一根铁丝捣鼓了两下,“咔”一声,门开了。

“小奈布小奈布!起来啦!裘克对威廉表白啦!他们现在在大厅里,一起去看看嘛!”特雷西兴奋地喊着。

奈布面无表情,和特雷西一同下楼走进大厅,正看见裘克搂着威廉亲得火热。

旁边还有玛尔塔在拍照,克利切在打灯光,海伦娜在录音,监管者们在一旁起哄,至于艾玛和艾米丽,杰克打电话给艾玛说了这事,她们表示,要看直播,所以杰克正打开着微信的视频聊天。

奈布看了杰克一眼,又很快移开视线,杰克根本没察觉到——他在和艾玛讲话,艾玛时不时笑起来,杰克的心情也好多了,哼着不知名的小曲。

奈布静静地走到角落,看着威廉被亲得满脸通红,忍不住想象,如果自己和那人亲,是不是也是这样。

但他知道,这都是一个人的独角戏罢了。

他闭上眼,按了按眼皮,让酸涩的眼睛舒服一会,一睁开就看到杰克那张取下面具,放大的俊脸:“小奈布你怎么......啊!”他浑身抖了一下,出手迅捷,抓住杰克一只手反扣在身后,左腿屈膝在杰克小腿处顶了一下,“噗通”一声,杰克整个人单膝跪在地上,标准的求婚姿势,可惜他一手被扣在后面,爪刃这种东西游戏一结束就扔在房间里发霉,对方也没有想要留情的想法,杰克被奈布一条腿抵着背,差点喘不上气:“咳咳......小奈布,小奈布,放......放开。哇啊你怎么还用力了?!”

奈布才反应过来,松手后还把杰克扶起来,道歉:“对不起杰克先生,最近有些累。”

杰克拍干净自己的西裤,大度地摆摆手,道:“好了,应该是今天被我吓到的,没事啦小奈布~”还顺手摸了摸奈布的脑袋,转身继续和艾玛聊天,脸上的神情是他从未见过的温柔。杰克看着屏幕上的艾玛,忽然发现小奈布其实长得比艾玛好看多了。

奈布看着杰克,只觉得心好像空了一块。

屏幕上的艾玛问杰克:“对了杰克先生,今天的监管者应该不是你啊,怎么是你呢?”

杰克笑着说:“我以为艾玛小姐今天会在庄园呢~”尾音上挑,杰克自己都要被自己恶心死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早知道我就不请假了!!杰克先生的抱抱好舒服的!”艾玛抱着身边的艾米丽假装大哭。杰克眼里溢满温柔,好像装了一汪水,要溺死人一般。却又无神。

“不行!我现在就要回去!哼!”艾玛拉着艾米丽又是狂奔。

杰克关掉视频聊天,抬头却发现奈布怔怔的看着他,眼神空洞,没有聚焦。仿佛透过他在看什么人。

杰克看着奈布这副失了魂的样子,莫名生出一丝心疼,很想走过去问他怎么了,但是手臂传来的隐隐痛感在提醒他,别去。

奈布也就失魂了一瞬,眼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,说:“我回房了。”转身上楼。杰克也没有放在心上,只是奈布落寞的背影一直在他眼前浮现。杰克很想追上小奈布,只是一直看着楼梯口,心有些痛罢了。

5.

一周后。

“这次榜单又出来了啊。”

“艾玛是第一呢,好厉害啊!”

“威廉居然排到了第七?什么鬼?!”

“肯定是他家裘克放水啦!”

“小奈布又是最后一个,好可怜啊。”艾米丽看着“奈布·萨贝达”这个名字始终处在第十二名,有些同情奈布。

这次莫名掉到第十一的魔术师瑟维·勒·罗伊勾着奈布肩膀,道:“看来只有小奈布的排名不会动了,我也觉得好可惜啊。本来小奈布你可以多几次逃生机会的啊,为什么不跑呢?”瑟维看着奈布就比他少了一次的数据,为奈布感到可惜。

奈布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没说话。

求生者们又看向监管者的榜单,第一名,杰克。

艾玛特别激动,还原地转了几个圈:“啊啊啊杰克先生是第一欸好开心啊啊啊——”

厂长里奥·贝克在他们身后哭卿卿:“呜呜呜女儿爸爸也很厉害呀.........”

美智子嫌弃地看了他一眼,走上前牵住海伦娜的手:“走,娜娜,我们回去。”海伦娜的脸可疑的红了。

杰克也想去牵艾玛的手,艾玛却摇摇头,说:“抱歉杰克先生,我喜欢的人是艾米丽,很遗憾。”说着艾玛拉着艾米丽的手走了,还不时在艾米丽脸上偷个香,弄得艾米丽笑骂着打她,又被拉着手亲了手背。

杰克看着这一幕,并未感到什么痛心,只是感觉心里空了一块,居然有些高兴。还好,她没答应。

看着她们的背影,杰克脑海想的却是奈布寂寞的身影。不知道奈布现在怎么样。没有人在他身边,会很难过吧。

他甩甩头,把这些奇怪的想法赶走。

奈布在他们身后静静看着这一幕,玛尔塔不知何时出现在他后面。

“你就打算这么沉默下去?”

“不然?要跑过去抱住他安慰她说我爱他吗?”奈布自嘲般笑笑。

“但他......永远不会知道。”玛尔塔有些气急败坏。

“哦?那又如何,他喜欢的是艾玛小姐。”

“可是艾玛不喜欢他啊!”玛尔塔此刻真的很想拿枪崩了奈布。

“对啊,但你认为杰克会喜欢我?就因为艾玛不喜欢他?”奈布眼里闪过一丝嘲讽。

“你...你...你真是,我不管你了,你自己看着办吧!”玛尔塔转身走人。

奈布没再看什么,很快也回了自己房间。

6.

最近这一周都没见着小奈布呢。杰克心里想。

平时监管者是他时奈布基本局局都在,现在奈布不见了,而他感到不适应起来了。

不行不行,我喜欢的可是艾玛小姐。杰克一遍遍提醒自己,艾玛才是自己喜欢的人,可是他现在想到艾玛时,却没有了当初见到艾玛时的心悸,有的只是幸庆和心虚。幸庆什么?心虚什么?他想不明白。

游戏结束后他还是没忍住,拦下了玛尔塔,问:“亲爱的玛尔塔小姐,请问最近怎么见不到奈布先生了?”

玛尔塔奇怪地看着他:"你不知道?"

杰克更好奇:"我为什么要知道?"

空军小姐像是放弃挣扎一般,讲了些无厘头的话,然后对杰克说:

"杰克先生,小奈布他生病了,所以......"

“什么?小奈布他生病了?!”杰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如此激动,跑向了奈布的房间。

玛尔塔满脸问号。什么鬼?杰克不应该是满脸遗憾然后就走的吗?他去小奈布房间干什么?

......等等,不会是............艹!杰克要对奈布?

玛尔塔愣了几秒,也紧跟上去。她怕去晚了,小奈布就被吃干抹净了!

“小奈布!”玛尔塔手拿枪冲进奈布房间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画面。

奈布坐在在床上,看着单膝跪在他眼前的杰克,一脸疑惑。杰克不知什么时候拿了一大束玫瑰,眼里满是焦急和温柔。

玛尔塔:“.........”

“呃......玛尔塔,这是......怎么一回事?”奈布问。

玛尔塔没讲话,“呯”又把门关上了:“你们继续!”

奈布:“???”

杰克握着奈布的手,奈布想把手抽回来,却被杰克死死握着:“奈布,你怎么样?”

奈布一头雾水:“什么怎么了?”

“玛尔塔不是说你病了吗?”看来他是真的很焦急,称呼人都不用敬语了。

“我什么时候病了?我只是最近有些累而已。”奈布知道玛尔塔是不想让杰克知道他对杰克的心意,才说他病了,以为杰克不会去看他,谁知......

呵呵。

杰克松了一口气,但随即又露出一个更严肃的神情,他让奈布站起来,而他单膝跪在奈布身前。

“奈布·萨贝达先生,请问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奈布怔了一下,不确定地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杰克:“我?你?”

杰克点头。

【杰克拦住玛尔塔时】

“杰克先生,你是真不知道,还是装的。”玛尔塔皱着眉问他。

“什么。”

“算了,就当小奈布瞎了眼,看上了你。”玛尔塔转身要走。

“......什么?什么叫看上了我?玛尔塔!你给我说清楚!”杰克一把抓住玛尔塔,不给她走。

玛尔塔一咬牙,心一横,全数说了出来。

“几个月前小奈布还刚来庄园,一个小新手却遇见你这个监管者,结果你放了他。他这个人就因为这件事tm畏畏缩缩喜欢你喜欢了这么久!杰克先生啊,你到底是真的傻,还是假的。”

“小奈布知道你喜欢艾玛,一直不肯说出来,可现在呢?艾玛和艾米丽在一起了,我看你压根就不知道,对吧?”

“他在你面前特别自卑,觉得他配不上你,你肯定不会看上他。我倒是要问问杰克先生,谁给你的自信,你一定会配得上小奈布的,嗯?”玛尔塔讥讽道。

奈布看着杰克认真严肃的神情,还是感到不可思议:“怎么可能........杰克先生你不是喜欢艾玛小姐的吗?”

杰克盯着他的眼睛:“所以我移情别恋了。”讲的理直气壮,心里却没有一丝底气。

奈布被盯得脸红,不自在地别开脸,杰克捏着他的下巴,将他的头转过来。

“小奈布不是很喜欢我吗?怎么现在不愿意了?”杰克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奈布一听,眼里是藏不住的惊讶:“你.......你知道了?!”

杰克轻轻把人搂进怀里,在他耳边道:“玛尔塔小姐说了。她要是不说,你就准备压在心里了?”

“.........”奈布想推开杰克,被杰克抱得更紧了。“想干嘛?”

杰克似是明白了:“哦~小奈布是不相信我呢。那好吧。”语气低落。

奈布猛地抱紧了杰克,身体在轻轻颤抖。杰克叹口气,道:

“我失恋了,你无望了,不如我们就这么过吧,小奈布。”

奈布沉默了一会,又往杰克怀里钻去,闷闷的声音传来:“你说的......”

杰克俯身吻住奈布。

“此生不悔。”

【Fin.】

第一次写杰佣文,有些紧张啊,一定要支持呐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2 )

© 千离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